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健康话题

蜂花粉可提高人体综合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浏览次数:907
营养不良对机体免疫功能的各个方面均有显著的不良影响,如抗体产生、吞噬功能、炎症反应、黏膜免疫等防御机制都可因缺乏必需的营养物质而受到影响。有相关文献报道,多糖是蜂花粉中起增强免疫力作用的成分,是提高免疫活性的物质基础。
蜂花粉中的多糖物质不仅可通过提高人体免疫力来起到抗肿瘤、抗辐射、抗衰老等作用,对一些自身免疫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如风湿。而且以多糖入药,毒性很小,不像化、放疗一样直接破坏生长状态下的肿瘤细胞,而是通过增强细胞免疫反应、增加抗体产生及激活等方式来达到治疗的效果。
2017年,左邵远等将蜂花粉应用于小鼠免疫功能的实验中,发现红花蜂花粉和荞麦蜂花粉的总多糖均可加强由环磷酰胺引起的免疫抑制小鼠的细胞免疫功能、体液免疫功能和非特异功能。
另外也有研究报道,用含20%蜂花粉的饲料不但能有效避免由单独饲喂玉米粉引起的脾脏蛋白质、RNA和DNA含量的减少以及血清白蛋白和总蛋白降低,还对营养不良导致的免疫功能低下有改善作用。表明蜂花粉中的微量元素、蛋白质、维生素等成分可被机体吸收利用,并可达到较好的营养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