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四川叙永:养蜂产业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1631

工人正在查看蜂箱情况。 苏忠国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4日电 (邹立杨 苏忠国)4日,泸州市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的数百亩紫云英花丛中,来去匆匆的蜜蜂正忙着采蜜。据悉,该村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优美的自然景观,利用赤水河流域的“乌蒙花海”资源,着力打造建设“蜂屿塘·堰塘四季花谷·中蜂养殖”示范基地,大力发展生态、健康、绿色的蜜蜂养殖产业,通过“企业+村资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联动发展模式,采取基地示范引领,农户散养的方式,壮大养殖规模,塑造赤水河谷、乌蒙花海特色健康蜂蜜品牌,研发系列蜂蜜制品,提升效益价值,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作为赤水河流域旅游开发重要节点,养蜂产业示范项目的建设,将带动赤水河流域养蜂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堰塘村党支部书记许涛介绍说:“养蜂示范基地的建设将综合利用赤水河流域‘乌蒙花海’资源,培育‘四季花谷’蜜源基地,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发展赤水河流域特色养蜂产业,带动全乡310户贫困户发展养蜂产业,并依托乡村旅游,带动村内的近100户农户发展旅游餐饮、民宿、农特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石厢子彝族乡党委书记罗月表示:“打造蜂屿塘?堰塘四季花谷?中蜂养殖基地,旨在通过养蜂产业做大做强‘乌蒙花海’旅游品牌,助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多渠道增收。”

  近年来,随着纳黔高速白土岭互通的开通、赤水公路的提档升级和彝家新寨的建成,堰塘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极具民族特色的乡村旅游日渐红火,当地越来越多的群众吃上了“旅游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