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健康话题

蜂王浆具有良好的抗癌活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696

世界各地虽然有很多关于蜂王浆使用的医疗记录,但主要是在亚洲使用。最近的报告表明,这种天然产品具有改善人类健康的巨大潜力。从动物模型到人体,蜂王浆的药用特性已被广泛研究,尽管其作用机制仍在研究中,但它引起了世界各地许多研究人员的关注。

蜂王浆可改善生殖健康、神经系统疾病,并具有多种生物学特性,例如:抗菌、扩张血管、抗炎、降血压、抗高胆固醇和抗氧化作用。在过去的几年里,蜂王浆被报道为一种有价值的药物,可用于健康衰老和长寿,而且具有很好的抗癌活性。

蜂王浆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肿瘤相关血管生成和免疫功能激活作用。癌症是老年人群的常见病理,癌症相关的疲劳是进一步降低这些患者生活质量的并发症。在这些情况下,补充药物可能是一种有价值的选择,可以以最小的副作用改善症状。

根据莫菲德等人的研究,多达50%的癌症患者会出现与癌症相关的疲劳,同时服用蜂王浆和蜂蜜可以缓解症状。他们每天两次给26名患者服用5mL蜂王浆和蜂蜜,并将结果与26名患者在相同方案下仅接受5mL蜂蜜一个月的结果进行比较。这项临床试验的结论是,补充蜂王浆的蜂蜜摄入对改善癌症相关的疲劳更有效。

在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是妇科癌症,在更年期,最普遍的是乳腺癌,蜂王浆证明了其作为癌症补充疗法的能力。双酚A(BPA)是世界范围内使用最广泛的化学物质之一,其结构与雌激素相似。这一特性使BPA能够与人类雌激素相关受体γ(ERRγ)强烈结合。在这些情况下,BPA以时间依赖性和剂量依赖性方式成为乳腺癌的危险因素。据报道称,使用MCF-7细胞系,蜂王浆在体外抑制了BPA的生长促进作用。在没有BPA的情况下,蜂王浆不影响细胞增殖。

蜂王浆P30是通过用硫酸铵沉淀获得的一部分蜂王浆。在体外,该派别对人宫颈癌细胞(HeLa细胞系)具有细胞毒性。第一次给药仅7天后,细胞密度降低了约2.5倍。希尔扎德等人在28只雄性Balb/c小鼠中接种肿瘤细胞,接种后,动物口服不同剂量的蜂王浆(100、200或300mg/kg)。从第5天起,每2天测量一次肿瘤大小,研究人员观察到肿瘤大小显著减小。

(来源:Royal Jelly—A Traditional and NaturalRemedy for Postmenopausal Symptoms and Aging-Related Pathologies;Molecules 2020, 25(14), 3291;https://doi.org/10.3390/molecules2514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