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日本蜂产品消费需求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浏览次数:975
由于冠状病毒的影响,人们居家的日子增加,所以对蜂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3月份以后,以餐桌蜂蜜为中心,麦卢卡蜂蜜、蜂胶等的需求居高不下。


业界一致认为,蜂产品的需求将会继续下去。


3月9日,日本电视介绍了蜂蜜以及蜂蜜与黄油结合可以预防冠状病毒的消息,还介绍了荞麦蜜、麦卢卡蜂蜜的功能。


近年来,日本流行酸奶和冰沙,蜂蜜是冰沙、酸奶的必需辅料,所以这些年蜂蜜的需求一直在增长,但是近一年有滞涨的态势。然而3月以来,多家商场的蜂蜜出现了售罄。

由于日本人大多呆在家里,所以点心类的消费大幅度增加。由于电信行业的发展,果葡糖浆类的消费也在增加。因此蜂蜜也跟着增长起来。进入6月以来,消费虽然有所减少,但是蜂蜜的销售也比同年增长了20%以上。


另外,麦卢卡蜂蜜虽不是一般的消费对象,但它的附加价值比较高。这些年来每年都在商场做推销,由于广告宣传的作用,每年消增加,供不应求。


麦卢卡蜂蜜只有这一个品种,产地只有新西兰,而且除了瓶装蜜之外,也没有其他的规格。同时,它是功能性食品,对幽门螺旋杆菌有作用,在国际上受到好评。中国也大量囤积,所以市场价格激增。最近按照新西兰的指导方法,批量进口,然后在国内分装。目前,日本的山田养蜂场从一开始就以牛奶麦卢卡的名义在销售;在海内外拥有70家店铺的杉养蜂园,从5年前就开始在新西兰养蜂采蜜;五洲养蜂园,在10年前就和当地的养蜂业者有过直接的交流。他们虽然没有获得当地的蜂产品准入资格,也同样运到日本国内进行销售。当世界上都在关心麦卢卡蜂蜜的时候,澳大利亚产的麦卢卡蜂蜜也已开始流入市场。虽然知名度没有新西兰的高,但是在销售蜂蜜者的推动下,也有不错的发展。


另外增强免疫力、抗氧化的蜂胶,市场销售情况也很好,本来是预防流行性感冒的。现在还有蜂胶的糖果、蜂胶糖,销售也很好,今年销售量增加了2~3倍。现在在蜂蜜店、蜂蜜专营店、零售商店等渠道,网上销售量增加了30%。销售商以及个别的媒体,虽然存在着过度的宣传,但本着预防或者治胃病的消费者,还是大量的增加。以防胃病为主的蜂王浆也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