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研究称野生蜜蜂减少将威胁北美地区主要作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浏览次数:884

据法新社7月28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在北美地区,野生蜜蜂对重要水果和蔬菜作物的价值约为15亿美元。研究警告说,这些传粉昆虫的减少会威胁到具有重要经济意义的农业的生产力。

报道称,这项研究得到美国农业部的资助。有证据表明,全球昆虫数量急剧减少,引发人们的担忧,担心作物授粉和自然食物链可能承受严重后果。

美国和加拿大几所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7种依赖授粉的主要水果、蔬菜和坚果作物。其授粉通常由野生蜜蜂和人工饲养的蜜蜂完成。后者常被运送到农庄,作为受雇佣的为作物传粉的媒介。

图片来源网络

虽然人工饲养的蜜蜂历来被视为美国最具经济价值的传粉昆虫,但这项研究发现,野生蜜蜂发挥的作用比此前人们承认的大得多,“即使在农业密集型地区也是如此”。

论文作者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传粉昆虫减少,可能直接演变成我们研究的大多数作物的产量下降,野生蜜蜂对主要作物产区的大多数被研究作物的授粉有很大贡献。”

研究人员收集了来自美国和加拿部分地区的131个农场的数据。数据涉及不同种类蜜蜂的普及率、造访每朵花时的授粉量以及作物产量。

这使得他们估算得出,在全国范围,野生蜜蜂对被研究作物的年产值超过15亿美元,而人工饲养蜜蜂的年产量为64亿美元——其中,主要是对杏仁产量的价值达4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