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热烈祝贺西藏植保学会养蜂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浏览次数:977
西藏植保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
暨西藏养蜂分会成立大会在拉萨召开
2020年7月10日,西藏植保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暨西藏养蜂分会成立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科技厅、农业农村厅、农科院、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高原生物研究所、区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区自然科学博物馆、拉萨市科协、拉萨市农技推广总站及有关学会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地市工作在植物保护、科研、管理、教学、生产及科技推广等各条战线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西藏植保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及养蜂分会成立现场

西藏植保学会常务理事会理事长王文峰致开幕辞并做2019年度工作报告,自治区农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扎西做会议致辞。此次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学会优秀党员,宣读了西藏植保学会养蜂分会成立文件,对《西藏自治区植保学会财务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此次会议还尝试将党课纳入学会学术交流中去,学会党支部学习了《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庞博带领学会党支部学习党课

学术交流中,特邀专家讲座和学术报告聚焦在植保、养蜂两个学科的热点、难点,既围绕基础科研、又关心一线生产,展示了全区植保工作者在植保各条战线上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仵均祥教授做“草地贪夜蛾发生规律与综合防治”报告,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旺姆教授做“微生物种衣剂对西藏青稞、藜麦增产效应的研究”报告,以及植保、养蜂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围绕农药增效剂、天敌昆虫、中蜂规模化饲养、蜜源植物、藏北草地退化与恢复、赤眼蜂胞内共生菌等所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与会专家代表在植保学术交流会上针对植保、养蜂学科的发展展开讨论,多位专家对西藏的植保、养蜂事业提出了先进的理念和中肯的建议。
与会会员一致认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开展学术交流与科普活动,狠抓农牧业特色产业技术推广应用,振奋精神,团结拼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谱写学会工作和植保、养蜂科技工作的新篇章,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为西藏自治区绿色高质量特色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