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四川省蜂业站到广安区开展中蜂养殖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浏览次数:1639

    近年来,广安区崇望乡合力村利用村民有养殖中蜂的传统和村内蜜源植物比较丰富的优势,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发展中蜂养殖取得了初步成效。为进一步提高中蜂养殖水平,应广安市畜牧站的邀请,省蜂业管理站站长王建文带领蜂业技术人员赖康于2018年7月19日到广安区崇望乡合力村开展中蜂养殖技术指导与培训。19日下午,合力村的气温达到40℃,省蜂业管理站技术人员与市、区技术人员一道,冒着酷暑深入到蜂农家中进行现场查看和指导,并与乡村领导座谈,共同探讨合力村的中蜂发展。为增强培训效果和方便蜂农,培训在合力村的“农民夜校”进行,有30多名蜂农参加了培训。

  培训通过播放幻灯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蜂农讲解了蜂场建设、中蜂饲喂、蜂群繁育、病虫害防控、蜂蜜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并与蜂农“一问一答”互动,详细解答了蜂农在养蜂中遇到的问题,使参训蜂农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