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生态蜂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考察日本蜂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浏览次数:1274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新时代的侨团要有新作为,应该围绕祖国的经济建设中心开展活动。”近日,在日本考察蜂业的中国质量万里行生态峰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著名金融科技专家恽铭庆博士多次与旅日侨团、华媒进行交流。

  恽铭庆在日本考察蜂业期间,与日本徽商协会、日本河北商会、日本深圳经贸文化促进会、日本泉州商会等侨团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日本新华侨报》、《现代中国报》等华媒多次交流。他鼓励旅日侨团和华媒积极投身祖国扶贫的攻坚战中,把养蜂事业作为一个切入点,创新业,立新功。

  4月22日,恽铭庆在《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总编辑蒋丰的陪同下,考察了位于东京繁华中心的养蜂专业户柴田邦夫一家。他介绍了中国养蜂业在“精准扶贫”方面发挥的作用,特别是在进入“健康大国”时代后,人们对蜂蜜的新认识。柴田邦夫带领恽铭庆等到自己居住的楼顶参观养蜂酿造“樱花蜜”的实景,表示此地位于日本皇家花园——新宿御苑附近,这种城市家庭养蜂是在借助大自然之力,既可改善生态环境,又可改变生存条件,还可改革生活方式。

  恽铭庆指出,日本市场蜂产品的国产率只有5%,其余95%来自海外,这其中的7成来自中国。

  恽铭庆在日本考察期间,日本众议院议长、日本养蜂协会会长大岛理森委托该会常务理事山时丈昌进行交流。恽铭庆向他们介绍了中国质量万里行生态蜂业委员会拟定的有关中国养蜂者的“匠人标准”,表示中国将努力提高蜂品质量以及蜂蜜酿造管理技术。

  山时丈昌常务理事向恽铭庆赠送了有关日本养蜂协会的技术规则手册。此外,日本农林水产副大臣谷合正明也在4月25日上午会见了恽铭庆,希望借助中国养蜂业的发展,振兴日本正在衰退的养蜂业,让这种合作成为中日经济交流的新的合作点。

  4月25日下午,日本互联网协会会长藤原洋会见了恽铭庆。藤原洋表示,得知中国传统的养蜂业进入一个“养蜂业+互联网”、“养蜂业+金融”的局面非常高兴,希望能够看到科技创新在这个领域的实际运用。恽铭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导入中国养蜂业的可行性研究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