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养蜂学会“蜜蜂授粉标准化示范基地”在乐东揭牌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浏览次数:1327
    3月8日电 (记者王玉洁)昨天上午,中国养蜂学会“蜜蜂授粉标准化示范基地”在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怀卷村张常喜哈密瓜基地揭牌。这是海南目前采用蜜蜂授粉技术规模最大的哈密瓜基地,约1200亩。

  该基地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儋州综合试验站、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技术推广与咨询专委会等科研机构提供蜜蜂授粉技术支撑,旨在发挥蜜蜂授粉标准化示范作用,推动海南哈密瓜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植所研究员、海南省蜂业学会会长高景林介绍,授粉是哈密瓜结果前的重要一步,为了在海南实现高效农业,人工授粉较为普遍。但近年来,由于人工成本的增加、人工授粉不均匀等问题,哈密瓜人工授粉时间不好掌握,费时费力。

  据了解,该基地约1200亩,以蜜蜂授粉技术代替人工授粉,发挥蜜蜂“月下老人”的生态农业作用,提高哈密瓜产品品质和经济效益,充分发挥在海南种植哈密瓜的季节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