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南省首届蜂业高峰论坛暨蜂产品蜂机具展销会在许昌长葛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1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9日,河南省第一届蜂业高峰论坛暨蜂产品蜂机具展销会在许昌长葛成功举办,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处长沈莉、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许立出席,河南省蜂业商会、长葛蜂业协会、蜂业企业参加会议。

河南蜂业发展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300余年,自明清年间已经养蜂和购销蜂产品,在20世纪50年代以前,河南长葛生产的巢础、蜂箱和摇蜜机等蜂具就已销往全国。

改革开放以来,河南蜂产品自90年代就已走出国门,随着蜂产品外贸规模的不断扩大,河南长葛也逐步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蜂产品集散地,蜂蜡、蜂花粉、蜂胶出口量全国领先,蜂蜜出口量在全国也占有重要份额,出口远销欧美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河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推动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帮助河南蜂产品扩大出口,一直以来,河南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河南蜂业发展,紧紧围绕助力蜂业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从促进河南蜂产品整体质量不断提升、推动产业结构持续升级、促进对外贸易更加便利化、打造知名品牌等方面入手,采取针对性支持措施,促进河南蜂业产业不断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