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蜂业合作论坛举行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1851

    学通四海 贸达五洲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蜂业合作论坛举行开幕式

    10月19日,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蜂业合作论坛在江苏泰州医药城举行,来自“亚洲蜂联”、“中国养蜂学会”、泰州市人民政府、“一带一路”沿线十几个国家、国内蜂业企业、知名大学、研究团队的专家、教授、学者、蜂业企业家200余人,齐聚泰州医药城假日酒店,共建蜂业学术平台、共商蜂业发展大计、共享蜂业研究成果、共铸国际蜂业产业链。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我国在政治、经济、外交、文化、健康等各个领域花开全球,取得丰硕成果。一个以东方智慧破解世界发展困局,引领和带动世界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呈现。打造国际蜂业利益共同体、构建国际蜂业责任共同体、建设国际蜂业命运共同体已成为国际蜂业界的一致共识。正在召开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蜂业合作论坛正是回应这一命题,是实干兴邦的非凡之举。

    19日上午,吴越大地碧空如洗,凉爽舒适。来自世界多个国家、不同肤色的朋友,操着不同语言、带着异域文化、抱着一致目标、怀着同样心情,一道出席了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蜂业合作论坛开幕式,共同开启为期两天的论坛时光。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搭建国内外蜂业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国内蜂业与国际蜂业的学术交流和商贸往来,组委会倡议一经提出就受到世界蜂联、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蜂业协会、从事蜂业研究、生产的专家、教授、学者、研究团队、企业家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更得到了“亚洲蜂联”、“中国养蜂学会”、“泰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星瑞国际健康产业集团和江苏蜂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指定承办单位,为把本届论坛办成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蜂业学术峰会,思想高度重视,行动配合密切。以其极具国际视野的策划、美轮美奂的制作、贴心周到的保障,令参会领导、嘉宾耳目一新,交口称赞。

    8时30分,开幕式正式举行。由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黎红博士用双语主持。

    (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黎红博士)

    江苏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陆春云书记代表政府,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博士代表蜂协,星瑞国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吕状文代表承办方,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代表科研团队,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公使彼挠德和缅甸蜂业协会代表AungKhaingHtwe代表国外蜂协,亚洲蜂联主席Siriwat Wongsiri代表亚蜂联分别致辞。国际蜂联主席因工作行程原因未能到会,特意发来视频表示祝贺。

    开幕式上,星瑞国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吕状文代表承办方东道主发表主旨演讲,讲话高度概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健康事业发展现状,阐明了作为健康企业的历史责任,指明了未来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挑战和方向。他指出,此次合作论坛,是国际蜂业行业的一次盛会,也是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倡仪的重要实践,一定要总结运用好当前国内外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抓住发展的难得机遇,乘势而上,履行好健康产业标杆企业的神圣职责。他强调,星瑞集团要始终秉承改善国民健康状况、提高国民生活质量的使命责任,一如既往专注健康知识的普及教育,从事健康产品的宣传推广,致力健康工作的服务保障,为有效防治“亚健康”、“慢性病”等健康问题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星瑞集团将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导,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借力党的十九大出台系列医疗健康政策,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不断加大医疗健康体系建设投入,聚焦“亚健康”、聚力“慢性病”,打造健康产业“产、学、研、用”有机高效联动机制,将最优质蜂胶带给客户,把健康送进千家万户,让星瑞品牌口碑引领行业,让质量诚信持续领跑市场。讲话高屋建瓴,富有远见卓识,令人印象深刻。

    (星瑞国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吕状文讲话)

    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陆春云书记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谈到,泰州中国医药城作为中国医药产业园的“国家队”,始终立足“产城一体医药名城”的目标定位,认真研判和准确把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形势,始终围绕“产业化、资本化、人才化”主题,全力集聚产业资源,健全完善发展平台,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初步走出了一条以集聚高端人才团队、落户高端成果、兴办高端企业、发展高端产业,促进园区内生产发展的专业园区新路径。目前,中国医药城已落户800多家国内外医药企,集聚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70多家,入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70多家,吸引30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盟,成为以生物医药为特色、产业链最完善、技术平台最健全、服务水平最专业的国内外知名园区。他指出,此次合作论坛,必将搭建“一带一路”各国与中国蜂业各领域长期友好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必将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强国内外蜂业界生产者、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间的沟通交流,必将推动国内外蜂业产业跃上新的发展高度。他表示,泰州市委市政府、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不遗余力支持“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平台的建设和持久发展,为世界蜂业的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 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陆春云书记代表主办方致辞)

    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公使彼挠德在致词时,首先代表与会的外交官向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对于本次论坛的目标印象深刻。这是通过不同层次的技术交流和研讨,以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经贸合作,特别是在蜂业领域的合作。中国富有远见的领导习近平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这为国际合作提供了大量的机会。我们可以有多重路经进行合作。在蜂业领域,中国与尼泊尔、中国与其它国家可以开展合作。

    (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公使彼挠德在致词)

    致辞结束后,亚洲蜂联Siriwat Wongsiri主席、中国养蜂学会吴杰理事长、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安德烈、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Sergei VERGEICHIK、尼泊尔驻华使馆公使Ghimireharishchandra、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尤塔、埃塞俄比亚驻上海副总领事阿达姆、星瑞国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吕状文、印度尼西亚蜂业协会主席Muhamad Sahlan、缅甸蜂业协会主席Aung Khaing Htwe10位主邀嘉宾满怀喜悦和期待来到主席台上,共同为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蜂业合作论坛开幕剪彩,为中国蜂业国际发展开启崭新篇章。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蜂业合作论坛开幕剪彩)

    仪式最后,歌舞《梦水乡》以其儒雅的唱词,柔美抒情的曲调,独具江南魅力的意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也为开幕式划上了句号。

    歌舞《梦水乡》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会代表集体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嘉宾、参会代表集体合影留念)

    10月19日下午,首届“一带一路”国际蜂业合作论坛举行“首日封”发行仪式,更让观众们热心期待,纷纷表示将这一重要时刻以邮票方式加以记载,值得购买和收藏。一枚小小的首日封邮票,展现的是中国蜂业人勤奋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纪录了中国蜂业正式步入国际化发展的元年,传递了中国蜂业文化,承载着中国蜂业发展和未来,发扬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