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九寨溝蜂蜜嚴重滯銷 期盼社會各方伸援手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1567

新華社成都9月12日電(記者呂慶福)記者12日從四川省直屬機關工委了解到,四川省九寨溝縣蜂蜜嚴重滯銷,遭受地震影響的當地群眾猶如雪上加霜。省內一些機關干部在積極認購的同時,也呼吁社會各方伸出援助之手,幫助災區蜂農渡過難關。
    據四川省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王承先介紹,8月8日九寨溝發生7.0級地震后,為保証游客安全,九寨溝景區停止接待游客,再加上外運通道受損,導致該縣高原蜂蜜嚴重滯銷。“據統計,全縣17個鄉(鎮)共有13萬多斤蜂蜜嚴重滯銷。”
    九寨溝縣是四川省的深度貧困縣,產銷純天然中華蜂蜜(俗稱土蜂蜜)是該縣貧困群眾增收脫貧的主要渠道,因地震蜂蜜嚴重滯銷,給災區貧困群眾通過產業增收帶來嚴重影響。
    了解這一情況后,四川省直屬機關工委、四川省扶貧和移民局迅速行動起來,於9月5日向省直機關干部職工發出倡議,採取“以購代銷”方式,幫助災區群眾銷售蜂蜜。據記者了解,倡議發出后,四川省直機關干部職工踴躍參與、積極認購。四川省林業廳干部張楊告訴記者:“一接到通知,我和同事們就毫不猶豫地認購。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據記者了解,由於滯銷數量較大,僅靠四川省直屬機關的力量還不能幫助災區群眾徹底解決滯銷問題。張楊告訴記者,她和同事們想多認購一些,但又怕太多吃不完,放壞了反而造成浪費。一些干部職工呼吁社會各方也參與進來,一起幫助災區群眾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