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内首个“纯净产地”IP落户神农架云端牧场蜂蜜搭农村淘宝进城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浏览次数:1975

    位于神农架西坡的一处纯天然牧场,将告别多年来与世隔绝的历史,通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让牧场中的农产品走出深山,直供城市里的消费者。
    近日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已与当地签订协议,今后,将通过官方旗舰店淘乡甜包销云端牧场农产品,通过技术、数据赋能,打造一处直供城市消费者最放心食品的农产品原产地。
    这处位于神农架西坡的云端牧场隶属重庆市巫溪县,面积达到9万亩。2300米到2500米的海拔让这处牧场与世隔绝,牧场内只有一户人家,常年散养的秦岭黄牛、野山羊、藏香猪是这里的主人,更珍贵的是,最古老的蜂种中华蜂也常年栖息在这里,酿造最天然的蜂蜜。
    提高农产品标准带动当地脱贫
    神农架云端牧场是农村淘宝打造一系列“纯净产地”IP的首个项目。工作人员介绍,产地IP选择的重要标准是纯净无污染,因此山地和高原地区成为首选,在秦岭神农架考察过程中,发现了有着特殊地貌的云端牧场,“云端牧场属于山地平原,人迹罕至,既符合纯净无污染的要求,也比山地更利于产品扩容。”
    更重要的是,位于重庆市东北部、与湖北恩施州相邻的巫溪县还是国家级集中连片贫困区的核心区,按照重庆市要求,今年全县必须全部脱贫,且要稳定3年。一直将脱贫兴农作为责任和使命的农村淘宝,在进驻云端牧场后,也将通过提高农产品标准、大数据赋能供应链,为当地脱贫起到带动示范效应。
    牧场主陶先生表示,选择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作,源于其在帮助农产品上行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把控和提升农产品标准、物流体系建设以及消费大数据领域,农村淘宝是最合适的平台。陶先生表示,希望未来能利用好云端牧场的资源,将更多的原生态农产品推广到城市的同时,也能带动周边贫困地区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