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蜂业科技

“卫东雪蜜”拥抱“互联网+” 可视化追溯拓宽销售渠道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浏览次数:1547

    “现在画面里就是可视化蜜源基地,可以进行24小时直播,渠道商及消费者可实时观看‘卫东雪蜜’从采蜜、摇蜜、到桶装罐装等全部环节。”在铁力林业局卫东林场李国庆养蜂场可视化蜜源追溯采集基地,工作人员轻点鼠标,电脑屏幕随即出现了蜜蜂养殖场实时网络监控画面。从可视化蜜源基地出产的蜂蜜,各个环节全程实现二维码可追溯。用户只需轻松扫描蜂蜜瓶上的二维码,即可对产品的来龙去脉一清二楚。

  这是卫东林场为进一步增强“卫东雪蜜”产品社会公信力和产品美誉度,在李国庆养蜂场进行试点,将蜜蜂养殖全过程进行视频直播,让消费者亲眼见证“纯天然、无污染、高品质”的蜂蜜采集全过程,加速推进卫东林场蜂蜜产业做大做强步伐。

    据了解,铁力林业局卫东林场依托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条件,鼓励职工通过“甜蜜事业”走上致富路。但在过去,养蜂户都是小打小闹、各自为战,产量上不去,产品价廉难销。2015年,林场采取“合作社+”的经营模式,申请成立了“蜜之源”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六沟”“卫东蜜之源”品牌商标,对蜂产品统一管理、定价销售,形成合力,提高蜂蜜产品附加值,打响“卫东雪蜜”品牌。

  为保证蜂蜜质量,产出的蜂蜜均为7天以上的成熟蜜,每滴蜂蜜都在41波美度以上,口感质量达到最佳。

  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让“卫东雪蜜”扩大销售,使职工致富增收?2017年,卫东林场与铁力林业局电商办和中国网库协议合作,充分运用网络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网络平台,2017年销售蜂蜜8660斤,实现收入13万元。2018年,每斤蜂蜜按12元计算,预计可实现产值336万元。

  卫东林场还邀请黑龙江省成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绿博蜂业有限公司、辽宁省富虹集团和伊春市松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渠道客户们,深入到各主要蜜源基地,实地参观蜂场地理环境,品鉴蜂蜜品质。经过实地参观和考察,渠道客户纷纷与基地签订了蜂蜜采购、代工意向协议,现场订购2000斤蜂蜜,进一步提升了卫东林场蜂蜜产区的公信力和产品附加值,让“卫东雪蜜”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目前,可视化蜜源基地的建成,进一步提升卫东林场蜂蜜产业的格局,拓宽了发展林下经济的新道路,成为带动林场职工群众精准脱贫和增收致富的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