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健康话题

蜂花粉有哪些医疗保健作用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446

蜂花粉有哪些医疗保健作用?

早在二千多年前,我国就已经有了食用蜂花粉的记载。《神农本草经》记录了松黄(松花粉)和蒲黄(香蒲花粉)的功效:“气味甘平,无毒,主治心腹寒热邪气,利小便,消瘀血,久服轻身益气力,延年”。

 《圣经》 《古兰经》也均有关于花粉应用的描述,在古希腊、中东地区、俄罗斯等地,人们都认为花粉是保持健康和青春的源泉。

《中华药典》及一些省地方标准记载花粉外用有止血、化瘀、消肿的作用。内服有补气养血、健脾和胃、安神益智的作用,可用于抗动脉硬化、降血脂、调节免疫功能及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的辅助治疗作用。

山东省中药材标准上记载了蜂花粉的功能主治为: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养阴益智,宁心安神。用于气血不足,心悸失眠,胃肠不适,神经衰弱,便秘等症。也可用以防治心血管硬化,高血压,脑溢血,中风后遗症等老年性疾病,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等症。

近代研究发现花粉具有抗氧化、抗菌、抗辐射、抗感染、免疫调节等多种保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