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健康话题

蜂王浆对人体的神奇效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8176
蜂王浆的神奇作用,在民间已流传了好几个世纪。在有关亚历山大大帝的记录和马可·波罗的游记里都有关于蜂王浆的记述,在《圣经》、《古兰经》和《犹太教法典》中都有过蜂王浆治病的记述。

  据古埃及历史记载,女王克里奥佩特拉用蜂王浆来帮助她保持健康和美丽,因此她一直是最美丽的女人,她要她手下的佣人发誓,对女王美容的秘诀要保守秘密,要是谁走漏了秘密,就要受到重罚。

  最引人注目的是1955年,在罗马举行的“国际理论生物进化会议”上。意大利医学家加里亚基·里西在会上宣读论文时,正式报道了蜂王浆治病的奇迹:1954年,82岁高龄的罗马教皇皮奥十二世重病卧床不起,危在旦夕,经他用蜂王浆治疗后,转危为安,并以惊人的速度恢复了健康,使教皇在以后4年里,拥有健康的身体。里西在这次演讲中,把蜜蜂形容为“上帝创造的小生物”。

  前西德大臣K.Adenauer博士在84岁高龄时得了一场病,使他不得不暂时放弃职位。后来他服用了蜂王浆,使他身体得到了恢复,能够以充沛的精力重新履职,一直到87岁。

  有一个民间传说,说的是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大学生回家度假,在车站见到他的舅母。他的舅母推着一辆手推车,上面坐着一个样子不满周岁的小孩,这个大学生就问他的舅母:你照看的小孩是谁?他的舅母回答说:我不是在照看小孩,这是你的舅父,他昨晚食太多蜂王浆了。当然这个故事只是个笑话,是荒谬不可信的,但反映了蜂王浆减缓衰老的作用,已被人们所认识。

  据说,英国皇族是蜂王浆的狂热爱好者,菲利浦王子定时服用蜂王浆;戴安娜王妃用蜂王浆来治疗早上呕吐,成了当年的头条新闻;安妮公主和玛格丽特公主也试服蜂王浆;戴安娜的继母对蜂王浆的效应深信不疑。

  日本在20世纪60年代开始,就利用蜂王浆对一些奇难杂症的治疗和保健,均取得了良好的疗效。加上日本社会的重视,对蜂王浆作了大量的科普宣传,因此,食用蜂王浆很快在日本流行起来,现在,日本每年蜂王浆的使用量超过400吨,成为蜂王浆的消费大国,对日本人的健康和长寿起了很大的作用。

  日本人的人均寿命在世界上排第一,连日本人都说:日本人的长寿,受益于中国的蜂王浆。在我国,尽管蜂王浆的生产和应用的历史不长,但服用蜂王浆出现的神奇效应也不胜枚举。

  浙江省嘉兴市农业银行64岁的退休干部潘品荣,1982年被上海市一家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他得知自己得的是绝症血癌时,便拒绝住院治疗。在绝望之中,他想起了蜂王浆,于是,每天早中晚3次服用大剂量的蜂王浆,经过一个星期,奇迹出现了,白细胞从 500/毫米’回升到正常水平,且能下床活动。此后,老人继续每天服用10克蜂王浆。3个月后,他竟能骑自行车外出。自发现白血病到此后7年之久,老人不但安然无恙,且身体健壮、精力充沛。这不能不说是蜂王浆给他带来第二次生命。

  浙江省金华市洋埠镇下徐村村民胡祖华,1957年切除肠肿块,1980年患乳腺癌动手术,1989年6月到医院检查身体时发现肺部患肿瘤。因他已是77岁的老人,身体又衰弱,不宜动手术切除,只服用一些抗癌药物,服用一个阶段后,不见病情好转,且出现食欲下降,白细胞也下降到 1000/毫米’。由于老人的儿子养蜂,就试着给老人服用大剂量的蜂王浆,仅仅几天时间,老人就恢复了食欲,3个月后,到医院检查,老人肺部的肿瘤得到了控制,白细胞也上升到 5000/毫米’。他继续服用蜂王浆3个月,肺部的肿瘤奇迹般地缩小了,此后,他坚持不间断地每天两次服用蜂王浆,肺部的肿瘤缩小到近似于钙化点。他在一年半时间里,共服用鲜蜂王浆9千克。

  笔者认识一养蜂前辈曾先生,他的亲戚潘某也患了肺癌,因其他原因不能动手术,被医院判定最多只有三个月的寿命,曾先生便向他的亲戚提供鲜蜂王浆,他的亲戚每天服用30克以上,没有多久,症状便减轻了,3个月后,不但没死,而且到医院检查,肿块已缩到很小,他在继续服用蜂王浆半年后,肺部的肿块奇迹般地消失了。这也不能不算是蜂王浆的又一个奇迹。

  东北财经学院一教师的老母患糖尿病多年,经多家大医院治疗未能治好,后来这位教师以试试看的心情,给她的母亲服用蜂王浆,只经过一个暑假,其母的病就得到痊愈,而且不用再吃药,此后,坚持每天服用蜂王浆,糖尿病再无复发。

  华中农业大学植保系李教授,患有严重的哮喘病,1991年89岁高龄的他曾两度入院治疗,医院也曾发出病危通知书。后来他食用蜂王浆,使其体质得到增强,终于起死回生,转危为安。此后他坚持每日服用蜂王浆。李老10多年前已是满头银发白眉雪须,经服用蜂王浆二年后,91岁高龄的他竟白发转黑,墨眉乌须,食欲旺盛,思维敏捷,体力增强,尚能到室外运动。可以说,蜂王浆使李老起死回生,返老还童。

  广东珠海养蜂员戴某,其妻因车祸,造成严重脑挫伤硬膜下血肿,颅骨骨折。经手术取掉一块碗口大的破碎颅骨,只缝合主皮,生命垂危,医生判断只有50%的生存希望。戴某为救妻子征得医生同意,用滴管从口角给昏睡中的妻子饲喂蜂王浆,其妻子很快苏醒,醒来后,加大蜂王浆的服用剂量,并用鲜蜂王浆涂搽伤口。在酷暑天气、在一个多人同住的病房中,其妻的伤口没有发生感染。后经连续两次颅骨修补手术,其妻因脑颅受损,意识模糊,部分失忆,语言逻辑混乱,听力下降,左腿不能行走戴某继续给妻子服用蜂王浆并结合身体功能恢复治疗,经一个阶段的治疗,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戴妻不但恢复了记忆,生活能自理外,经医生同意,又回单位上班,连医生都说,这是个奇迹。

  这个奇迹有部分应归功于蜂王浆的作用。

  四川开县的朱先生,被失眠折磨了20多年,服用多种药性都无效。经常通宵无眠,骨瘦如柴,弱不禁风,面容憔悴,工作生活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后经医生指导服用蜂王浆,只半个月在他身上就出现了奇迹:睡眠改善、食欲大增、精神焕发、性功能恢复,使他又充满信心地投人工作和生活。

  由于职业的关系,经常有人到笔者办公室咨询有关蜂产品的问题。有一女士多次与笔者交谈,有一次让我们猜她的年纪,我们多数猜她40略多,但最后证实,她已年过50。她向我们介绍使青春常驻的秘诀是:保持乐观和食用蜂王浆,她食用蜂王浆已有10多年的历史。

  有一老者也使我们在他的年龄上大跌眼镜,他已78高龄,但看上去就像60刚过的人,令人想不到的,他食用蜂王浆的历史竟近20年。

  蜂王浆外用,对美容也有很好的作用。黑龙江省甘南县的陈女士,因生活艰辛,身体早衰,脸上过早布满皱纹,对一些有一定除皱作用的高级化妆品苦于价钱太高而不敢问津。后来,早晚用蜂王浆各搽一次。没多长时间.眼角的皱纹消失了,脸上的雀斑也少了,脸也变白了,人也变得年轻起来了,心清也舒畅了,她逢人就说:是蜂王浆使我找回来了青春。

  由于蜂王浆对人体具有神奇的保健和医疗效果,因此,蜂王浆在国际市场上,价格昂贵,在日本,曾经出现回1.5千克蜂王浆可换2辆铃木摩托车的奇迹。在我国,由于蜂王浆的生产已具备一定规模,才使众多消费者能在较能接受的价格下,享受蜜蜂奉献的保健食品。

  由于蜂王浆的奇迹实在太多,在这里无法—一列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