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健康话题

蜂产品,包含哪几种?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1993

在大家印象中,最熟知的就是蜂蜜,其实蜂产品很丰富,有蜂蜜、巢蜜、蜂胶、蜂蜡、蜂花粉、蜂王浆等。这里,我们介绍蜂蜜、巢蜜、蜂王浆、蜂胶四种蜂产品。简单了解一下,在购买蜂产品时,就知道如何选择。

蜂 蜜

蜜蜂从植物花粉中采取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叫蜂蜜。

蜜蜂从植物花中采取花蜜或分泌物后,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转化酶的作用下,经过半小时左右的发酵,回到蜂巢中吐出。经过一段时间的自然晾干,80%水份被蒸发后就成为蜂蜜。
蜂蜜主要成分是葡萄糖、果糖,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属于天然营养品。

巢 蜜

通俗理解,巢蜜就是带有蜂巢(蜂窝)的蜂蜜。
巢蜜主要由蜂巢和蜂蜜两部分组成,由于蜂巢未经人为加工,不易掺杂和污染,营养成份比普通蜂蜜要高。据科学检测,巢蜜含有丰富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生物酶,以及蜂胶、蜂蜡等成分,属于保健品。

蜂王浆

蜂王浆,又名蜂乳、蜂皇浆、蜂王乳,是蜂群中负责培育幼虫雄蜂咽头腺分泌物,幼蜂王的专供食物。蜂王浆是高蛋白,并含有丰富维生素,多种游离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等。

蜂王浆是一种天然营养滋补品,连续服用可明显改善睡眠、增进食欲、增强新陈代谢、提高造血功能和免疫力,对多种疾病,特别是老年慢性衰弱性疾病具有良好的效果。蜂王浆对温度敏感,为保存王浆活性物质不受破坏,最好在低温条件下贮存。

蜂 胶

蜂胶是蜜蜂从植物芽孢或树干上采集的树脂,将其混入蜜蜂分泌物,形成一种全新胶状固体物,用来稳固巢穴、缝补蜂箱、抵抗病毒病菌侵入,保护蜂群。蜂胶产量稀少,一个蜂群5~6万只蜜蜂,一年只能生产蜂胶100~150克。

蜂胶营养丰富,内含二十大类、三百余种营养成分,三十多种脂肪酸,二十多种氨基酸,十几种萜烯化合物,另外还富含几十种矿物质及多种活性酶。其作用广泛,抗感染、抗病毒、抗肿瘤、抗氧化、抗疲劳、抗辐射,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简称“六抗四降”。

常年食用,还能改善皮肤光泽,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