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健康话题

年轻时用命换钱 年老时用钱换命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4524
 编者按:人到中年,正处在人生的鼎盛时期,工作上,是单位的中流砥柱;生活上,是家庭的栋梁支柱。面临着社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中年人像一个个绷紧了弦的发条,争分夺秒地工作。而人到中年,身体长期地超负荷运行,在不知不觉中,健康亮起“红灯”,疾病乘虚而入,让人扼腕叹惜。著名画家、商界精英陈逸飞逝世,年仅59岁!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逝世,年仅46岁!著名演员傅彪逝世,年仅42岁!网易CEO孙德椂逝世,年仅38岁!......
超负荷工作身患绝症 陈先生 43岁
43岁的陈先生出身贫寒,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工作后积极努力,业绩显著,被提升为一家大型公司的副总经理。因为工作岗位要职,不仅经常熬夜超负荷工作,而且身处复杂的人际关系中,精神疲惫。再加上应酬多、饮食不规律,几年前,他时常感到疲惫、心慌,失眠和烦躁也随之而来。陈先生觉得自己正处于壮年,没把身体不适当回事。终于在一个熬夜加班的深夜,晕倒在办公室。经检查,陈先生才得知自己已患了肝癌。
每天“操劳”超过12小时 沈先生 38岁
  沈先生是一位“主妇型”爸爸,他每天在单位、家庭“操劳”时间超过14个小时,感到体力严重透支。 他除了每天10小时工作外,上班前、下班后需要花费半小时接送孩子;每晚晚饭后还要花费1小时帮孩子辅导作业、检查功课;之后,难免需要在家花时间加班;如果晚上有应酬,得把孩子先送回家。如果遇上太太也加班晚回家,还得自己做家务、带小孩、照顾老人。每逢双休日,别人在家休息了,他不能睡懒觉,要一大早起床,送孩子上兴趣班。兴趣班又经常是一整天,送完孩子自己只能在外面逛,到了时间再去接孩子。而且作为男人,更痛苦的是,还不能叫“苦”,回到家里时常还得哄太太。心里感叹:做男人实在是太辛苦了。

谁为中年人的健康买单?

多数中年人都有着这样那样的职业病,如伏案工作时间久了患上颈椎病,经常喝酒应酬患上三高,长期因工作忙耽误三餐得了慢性肠胃炎。因为生活、工作的压力,他们有了这些病痛总是硬扛着,顶多去一趟医院开点药,平时依然超时工作,放弃休假,忙于应酬……事业蒸蒸日上,健康却一路负债,身心疲惫,更年期提前报到,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找上门来,有的甚至因此停泊在人生的中途,中年人发生猝死的悲剧已屡见不鲜。
衰老是人类生命活动中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中年既是成熟的时期,又是在人体生命活动中走向老年过渡的转变时期。人们总是认为,中年人年富力强,身体不适挺一挺就过去了。其实中年人的体质、心理、免疫及内分泌功能已开始日趋降低,有的人表面看吃得香、体魄健壮,而实际上,年轻时仗着身子骨硬实,每天脑子中只想着“赚钱、赚钱”,住进了大房子,开上了好车,光鲜体面,却无暇顾及身体,对于由此而悄然出现的各种疾病隐患,浑然不知。有人如此调侃:年轻时:有活力没钱;中年时:有钱,没活力;老年时:没活力没钱。
人到中年,善待自己
健康就像银行账户,不可无限透支。而我们为健康做的每一份努力,都是在为这个账户增加财富,能积累多少财富,全靠自己。为了有更充沛的精力去发展事业,有更强壮的体力去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中年人更应该注重自身的健康投资,了解和掌握一些科学养生之道与保健知识,防止因为超负荷运转而透支健康,
任何疾病都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疾病长期在体内积蓄着,会有不少征兆出现,所以中年人一定要定期体检,及时发现一些器质性疾病,如果已患病,也要尽早就诊。疲劳,是一种信号,它提醒你,你的机体已经超过正常负荷,出现疲劳感就应该进行调整和休息。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不仅降低工作效率,还会诱发疾病。
中年人是最缺乏运动锻炼的人群,而不运动的人心脏早衰、冠心病的发病率都会相对增加,免疫力也会相应下降,中年人可以参加一些放松性的运动项目,同时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早日为健康投资,注重保健,多补充天然营养保健品,被誉为人类健康瑰宝的蜂产品是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