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诱蜂桶诱到意蜂蛋群,已经过箱、治螨,目前稳定,后续看它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673

我从今年3月初开始诱蜂,放置了4个诱蜂桶,一直没来蜜蜂,连侦查蜂也没见一只。

5月10日下午三点多,温度不高不低,16℃,多云,挺舒服的天气,下午空下来了,想着去看看那几个放诱蜂桶的位置,有没有蜂来。

当天远远的看到有蜜蜂在那里飞,不禁心中大喜,毕竟两个半月了第一次看见有蜂来。

走进细看,巢门口有零星蜜蜂进出,不确定是侦查蜂还是已经来蜂,没敢开箱查看,就在不远处观察,等了个把小时,终于见到了一只带粉的工蜂进去了。

大致确定是来蜂了,决定等天黑了收蜂带回家养。

6点多带上防蜂衣、防蜂手套、收蜂笼、囚王笼,出发去收蜂。

到达地点,开箱打开看是群势不大,不是中蜂,是体色偏黑的意蜂,蜂王也在,体色明显偏黄。

图片

我的诱蜂桶放来是准备诱中蜂的,我对意蜂兴趣不大,既然是意蜂就放在原处养着吧。回家拿了一个蜂箱,没有现成意蜂巢框,把割下来的自然巢脾绑在空巢框上,蜜蜂抖在箱子里,盖上盖子回家了。

图片图片

第二天上午去检查,看看蜂群还在,没有飞逃的趋势。听说野外很少有意蜂,可能是正好赶上意蜂分蜂,阴差阳错这桶就诱到了,既然来了,就好好照顾它们吧。

手里都是中蜂巢础,意蜂巢础不够,买了巢础材料,做了几张意蜂巢框,上了巢础片,找了个时间,我把自然巢脾撤掉,换上了新巢础。顺便看了一下,大概蜂量也就虚虚一足框,蜂王还在,养这一个蛋群可能需要点时间。

图片

图 | 换掉的自然脾

诱蜂桶周围自然资源还可以,但暂时蜜蜂群势很小,目前新加巢础上也开始造脾,还没开始产卵。

意蜂不爱逃,但要治螨,否则后期螨害,很难繁起来!趁现在没有封盖子,打算用水剂治个螨,防患于未然。

按照药品说明书,我用甲酸配水制成喷雾,喷了一遍巢脾和蜂,已经喷了一次,每个隔3天再喷2次,就不管它了,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缺糖就喂,现在气温都好,好好照顾,大群过冬应该不成问题。

以上资料转发自蜂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