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第七次ISO/SC19 WG2蜂胶国际标准WD稿视频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893
第七次ISO/SC19 WG2蜂胶国际标准WD稿视频讨论会于2020年5月28日召开(连同项目组会议为第八会议)。ISO/TC34/SC19秘书处李璇博士出席指导。会议由SC19/WG2召集人安德丽莎教授主持,NP 24381-蜂胶国际标准项目负责人吕泽田出席了会议。

5月27日中国专家组先行召开视频会,提前对巴西、意大利提出的WD稿附录A检测方法进行了评估,提出了应对意见。同时对法国提出的扩大蜂胶分型的建议提出了应对预案。

28日会议(本次会议因故减少了一天。)重点讨论了巴西绿蜂胶(酒神菊属蜂胶)储存的条件,包括温度、湿度等要求。接下来的讨论进入了攻坚克难的阶段。

如何客观地处理好中国起草的WD稿与各国专家不同意见之间的关系,特别是针对巴西、葡萄牙、意大利提出的不同检测方法,如何能够形成共识存在不小的难度。葡萄牙专家专家表示,将在下次会议拿出来经过验证的检测蜂胶中杂质,蜂蜡和灰分的方法。不同检测方法的验证将是重头戏。

第八次论讨会将在6月8-9日举行。近日,参会的中国专家将举行视频会,对不同检测方法进行客观分析评价,就如何能够包容并蓄,寻求共同点进行研讨,为下次会议的讨论做必要准备。

中国、巴西、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土耳其、新西兰、比利时、瑞士等国家的35位专家参加了讨论。

中国国内专家工作组长胡福良,副组长姜德勇、谭丽蕊、周萍以及张翠平、王磊、李祥超、季超、董燕妮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