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第五次ISO/SC19 WG2蜂胶国际标准WD稿视频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1653
2020年4月29-30日,第五次ISO/SC19 WG2蜂胶国际标准WD稿视频讨论会召开(连同第一次项目组工作会议已是第六次会议)。ISO/TC34/SC19秘书处李璇博士出席指导。会议由SC19/WG2召集人安德丽莎教授主持,NP 24381-蜂胶国际标准项目负责人吕泽田出席了会议。

根据本次会议讨论内容的调整,4月29日下午,中国国内专家工作组参加起草的专家先行召开了视频会,就是否需要调整后续会议安排和相关检测方法的验证形成一致意见,拟在讨论中进行全面阐述。

4月29日-30日,讨论就按照原计划安排继续推进项目的讨论取得一致意见。根据目前讨论的进度耗时超过预期,是否需要项目完成时间延期,将进一步征求意见。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WD稿6关于包装、标识,运输和儲存条件。这部分内容看似比较简单,但讨论进行的却十分热烈。
会前,新西兰专家发电子邮件给各国所有专家,就标签问题列表分为蜂胶原料、蜂胶提取物和最终产品三个类别,分别列出应打印在产品标签上的规定信息,该建议成为会议讨论的热点。
意大利、土耳其等各国专家非常投入,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讨论的所有内容逐字逐句,字斟句酌,十分认真细致。中国专家组代表在讨论过程中,即时多次发言,阐述中国的意见。中国国内专家组组长胡福良教授感慨说,“国外专家确实非常认真,值得我们学习!”
蜂胶国际标准项目负责人吕泽田认为,这两天会议进展不错。一是在讨论中中国继续即时发声。二是和绝大多数国家形成项目继续按原计划进行的一致意见。三是两天来所讨论内容没有出现大的分岐,基本达成共识。四是建议把握会议节奏,进度能快一些就更好了。
中国、巴西、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土耳其、新西兰、比利时、瑞士等国家的34位专家参加了讨论。
中国国内专家工作组长胡福良,副组长德勇、谭丽蕊、周萍以及张翠平、王磊、董燕妮、李祥超等出席了会议。   
原计划本次会议对WD稿附录A等检测方法的讨论将推迟到5月14日-15日举行的第六次视频会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