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2018中国(宝鸡)“槐花•蜜蜂”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推介在麟游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1295

 

  槐林琼花蜂飞舞,绿水青山蜜飘香。5月7日,2018中国(宝鸡)“槐花·蜜蜂”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推介在我县举行。市长惠进才、市委副书记尹清辽、副市长王宁岗、县委书记孙敬虎、县长李武发出席,中国养蜂学会、福建农林大学、西北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和陕西蜂业协会的有关专家和领导参加推介。

  本次活动以品槐蜜·游离宫·赞麟游·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中国养蜂学会和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蜂业协会、宝鸡市农业局、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宝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麟游县人民政府、扶风县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市长惠进才讲话

  惠进才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蜂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产品推介,既是我市依托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也是宝鸡蜂产业加速融入国内外大市场的重要平台,各有关县区、部门要把蜂产业作为促进脱贫增收的突破口,坚持全产业开发,全链条拓展,尽快把蜂产业打造成招牌产业、致富产业;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引领,持续推进蜂产业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快山区经济绿色崛起,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

县委书记孙敬虎致辞

  县委书记孙敬虎致辞时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麟游县植被丰茂,以刺槐为主的槐林面积大、长势佳,享有“铁蜜源”的美誉,养蜂自然承载量达8万箱以上标群。近年来,麟游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蜜蜂作为带动群众增收的新兴产业,积极培育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优生态链,着力打造蜂蜜山城和甜蜜小镇,全县中峰养殖达1.8万群,两千余名贫困人口依靠蜜蜂产业踏上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

                                      颁发“中华蜜蜂之乡”牌匾

为优质洋槐蜜品评在赛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电视剧《一号文件》的著名导演阚卫平,著名演员董勇、王海燕获脱贫攻坚爱心大使称号

推介前,举行了由宝鸡市农业局、麟游县人民政府与西北大学蜂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年优质洋槐蜜品评大赛。西北大学蜂产品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曹炜教授担任此次品评大赛评审委员会组长,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院长苏松坤、吉林省养蜂科学研究所所长薛运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黎九洲、陕西省蜂业协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吕焕明等为评品专家。参选的产品来源主要是由养蜂大户、养蜂合作社、洋槐蜜生产企业向区县农业部门报名参赛,经区县筛选,推荐2-5个单位的洋槐蜜参加评审。通过初赛初审、专业机构检测和决赛评审,最终选出优质产品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8名。

  推介期间,同时举办了农特产品展销、农产品扶贫认购和“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汇报演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