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四川宁南县指导冬季蜜蜂养殖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浏览次数:1358

    为推广养蜂生产技术,确保蜜蜂安全过冬,提高经济效益,四川省宁南县农牧局技术人员到新华镇进场入户指导蜜蜂养殖场做好冬季蜜蜂管理工作。 

  技术人员实地深入养蜂场与养殖户交谈,详细了解目前养蜂发展情况,并进行了技术交流。指出冬季养蜂要注意五点,一要注意温度。蜜蜂在-2℃以下气温时会不停地摆腹,既要消耗大量饲料,又会造成工蜂老化,缩短寿命,因此要填补箱缝和孔洞,夜晚箱上要盖草帘子并把巢门关小,白天要多晒太阳。当气温在8℃以上时,则采用通风、洒水等方法适当降温。二要注意湿度。干燥的冬季,可在蜂场内适当喷水,增加湿度,缓解蜜蜂燥渴。三要注意防闷防震。要防止死蜂、杂物堵塞巢门,闷死蜂群。雪天,更要防止飞雪将巢门封闭。四要注意防鼠防虫。蜂箱要定期消毒,保持清洁。冬季老鼠会啃箱、吃蜂、毁巢,在蜂场发现有老鼠活动,要及时捕杀。五要注意防止饥饿。整个越冬期的饲料应在秋末提取封盖蜜脾备用,适量加点白糖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