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重庆市草莓蜜蜂授粉技术培训及现场会在垫江县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浏览次数:1558

华龙网1月23日17时44分讯 时下正是我市冬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为更好地推广普及农作物蜜蜂授粉增产技术,推进重庆市设施草莓蜜蜂授粉产业发展,提高设施草莓种植的经济效益。重庆市草莓蜜蜂授粉技术培训及现场会于2018年1月18-19日在垫江县顺利召开,会议由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重庆市蜂业学会主办重庆市垫江县农委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蜜蜂授粉研究室主任郭媛研究员、岗位科学家吉林省养蜂研究所薛运波研究员和重庆师范大学许金山教授参会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相关人员、重庆综合试验站示范县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和重庆市蜂业学会常务理事代表、垫江县蜂农及草莓种植户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 参观草莓蜜蜂授粉基地

2 参观无土栽培草莓蜜蜂授粉大棚

    19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垫江县伟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草莓种植基地,垫江县伟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设施草莓蜜蜂授粉的增产提质效果。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公司温室无土栽培和大棚种植的蜜蜂授粉的草莓,并品尝了蜜蜂授粉草莓,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赏,同时也激起各区县蜜蜂授粉技术推广的极大热情。

3 会议现场

    现场参观后,重庆市草莓蜜蜂授粉技术培训会在垫江县新华酒店会议室召开。垫江县农委钟应发副书记,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副院长黄勇,重庆市蜂业学会理事长、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经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罗文华研究员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罗文华研究员主持。会上,垫江县农委钟应发副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垫江县农业的基本情况及蜜蜂授粉工作的开展情况。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黄勇副院长,对我市蜜蜂授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重庆市蜂业学会谭宏伟秘书长代表学会强调了我市产学研单位之间相互合作的重要性加强科技创新,共同推动我市蜜蜂授粉产业快速发展。随后,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郭媛研究员蜜蜂授粉大有可为、重庆师范大学许金山教授重庆市中华蜜蜂种质资源保护与改良专题报告,使与会人员了解了蜜蜂授粉的价值和效果,展示了蜜蜂授粉产业的发展前景,提出了重庆市中华蜜蜂资源改良方法和保护方案明确了重庆市蜜蜂授粉和中华蜜蜂保护工作的重要性,重庆市蜜蜂授粉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加强了重庆市蜂产业相关部门之间合作与交流,对下一步在全市范围大力开展农作物蜜蜂授粉技术的示范推广奠定了基础,促进重庆市蜜蜂授粉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