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喜讯!联合国正式宣布520为世界蜜蜂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浏览次数:1768

联合国最近宣布了

一个新的特殊日期

5月20日为世界蜜蜂日

据报道,该决议由斯洛文尼亚提出,并得到所有欧盟成员国的支持,在今年11月的联合国经济和金融委员会(Economic and Financial Committee)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并于12月20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了“世界蜜蜂日”的决议。

据悉,联合国设立这一天的目的是提高人们对昆虫重要性的认识,并警告人类,这些昆虫的数量正在减少。

据联合国10月18日新闻发布会上的声明显示,15个联合国会员国,包括欧盟、美国、中国和俄罗斯,都同意设立“世界蜜蜂日”。联合国希望,“通过教育和活动,旨在提高对蜜蜂和其他授粉昆虫重要性的认识,认识到这些昆虫所面临的威胁及其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这些制造蜂蜜的小昆虫到底有多少重要意义呢?它们对地球有多重要?

我们都知道,任何从这个星球上消失的生物都会破坏食物链的微妙平衡。蜜蜂和其他授粉昆虫“稳定”了全球三分之一的食物生产。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估计,71%的农作物依靠授粉繁殖。

仅蜜蜂就在这个星球上授粉了超过17万种植物。据政府间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科学政策平台(IPBES)估计,受传粉昆虫直接影响的全球农作物的年产值介于2350亿美元至5770亿美元之间。

对于地球来说,昆虫是许多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是一个健康生态系统的标志。但是,在过去的50年里,蜜蜂数量急剧下降。在欧洲和世界范围内,蜜蜂的数据急剧下降。在农业密集的地区,蜜蜂的数量正在不断减少。由于适合蜜蜂的栖息地减少,在高大树顶上的大型蜂箱已经变得稀少,这减少了蜂群的数量和整体数量。

在过去的30年里,欧洲有近75%授粉昆虫死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下降。有许多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出现如此大量的死亡,但是主要的罪魁祸首是使用烟碱类杀虫剂的数量增加。

这些常用的农药作用于昆虫的神经系统,影响它们的体重和生殖系统。它们通常用于播种前,但植物中资通常吸收不到20%的化学物质,剩下的则会渗透到环境中。

此外,这一天也将提醒人类,蜜蜂群体是多么的迷人。六角形的内部结构被称为蜂窝结构。蜂后是蜜蜂家族中唯一一个产卵的成员,每天产出多达2000个卵。这些勤劳的昆虫收集花蜜并带回蜂巢,对于超市里售卖的一公斤蜂蜜来说,一只蜜蜂必须“拜访”四百万只花朵,并且飞出相当于绕地球四圈的距离才能采集到。

联合国选择了5月20日作为世界蜜蜂日,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一天是号称现代养蜂先驱的斯洛文尼亚人Anton Janša的生日(1734-1773),Anton Janša是世界上第一个现代养蜂技术教师,他在维也纳哈布斯堡开设了世界上第一所养蜂学校,传授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养蜂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