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蜂业"武林" 蜂盟"论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1877

    2017年11月3日,享有"九省通衢"和"辛亥革命圣地"美誉的江城武汉,将迎来中国民间养蜂界的首次"武林大会":中国蜂友联盟第一届全国蜂友高峰论坛,来自全国精英养蜂人"比武论剑"!

    这是一次我国民间养蜂精英最高层次交流,届时,精英云集,思想荟萃,高手过招,风起云涌,来自中国蜂友联盟旗下蜂盟华北蜂场、蜂盟华南蜂场、蜂盟华中蜂场、蜂盟西北蜂场、蜂盟西南蜂场、蜂盟东北蜂场全国七大区域2万余名会员蜂友,经过角逐胜出的130位养蜂精英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干货十足。其中,被誉为"中国蜂农维权第一人"、年近八旬的维权斗士李易谷,将带来保护养蜂人转场放蜂的重大利好方案:建立"蜂农维权基金会"。李老从1990年初开始学法用法维权,二十多年来在全国各地抵制乱收费及欺行霸市上千次,使全国蜂农从维权中实现减负(乱收费)增收(反压价)上亿元。

    谈及蜂农维权现状,李易谷深有感触,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明确规定"国家鼓励发展养蜂业,维护养蜂生产者的合法权益。"可现实中,在某些地方仍然出现一些人和单位欺上瞒下,并未采取相应措施鼓励发展养蜂业,只打着养蜂名义的部门捞取国家财政补贴花费人民税费,同时未为蜂农维权作出实质性行动!因此转地放蜂蜂场主是他们的唐僧肉,更是地痞蜜霸掠夺冤大头,孤苦无助蜂场主只能破财消灾含恨离去!此次论坛将围绕这一核心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嘉宾各抒己见,推进我国养蜂法制化进程,配合行业完善法规政策,共同为维护蜂农自身利益建言献策。

    本次峰会是我国蜂产品行业第一个采取实名制会员准入场的高端会议,蜂友凭中国蜂友联盟"诚信编号"报名,没有"诚信编号"即使报名不一定可以成功获准,参会人员为100%纯民间蜂友组成,旨在接地气、讲实话、守法治、办实事,抱团取暖保障养蜂人权益,强大蜂产品行业。